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网站帮老情人重逢 创始人是"钻石王老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6:47 国际在线

  

美网站帮老情人重逢创始人是"钻石王老五"(图)

  Craigslist网站的创建者克雷格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曾慧):“两个年轻人在地铁内一见钟情,但很快就擦肩而过;女孩回家后在一个网站上留言,寻找那位‘白马王子’,男孩看到留言后立即回信,不久后
,两人发展成令人艳羡的一对恋人……”这可不是爱情小说,而是发生在纽约的真实故事。

  给这对恋人“牵线的”就是美国人最喜欢的分类广告网站——Craigslist。有人在这里卖掉自己的旧车,有人在这里租到中意的房子,有人在这里找到工作。如今,竟然有人在这里找到“梦中情人”,难怪美国人把它称作“超级红娘”。

  情人节最浪漫的故事

  在刚过去的情人节,这个“一网情深”的故事,让许多美国人感到温馨。故事的女主角名叫丽芙,她是在拥挤的纽约地铁内邂逅“梦中情人”丹尼的。当时,丹尼向丽芙微微一笑,两人的目光中都充满着好感。但矜持的丽芙没敢再多看一眼,直到下车后,两个人“向左走、向右走”。

  对现代男女来说,这样的浪漫偶遇经常会发生,不过,仅仅是萍水相逢而已,以后不会再有任何联系。如今,Craigslist网站却让重逢成为可能,因为它特地设置了“求偶”板块,其中就包括“寻觅失去联络的情侣”。最关键的是,它的月浏览量达到30亿人次,而且网页数量正在以每年近百倍的速度增长。所以,丽芙回家后才会立刻在这个网站上发了帖子,并且很快就美梦成真,与丹尼“有情人终成眷属”。

  网站创始人是“钻石王老五”

  丽芙和丹尼的故事被迅速传开,让Craigslist网站的人气更旺了,它的创建者克雷格也受到了更多的关注。有趣的是,虽然今年已是52岁,但克雷格依然是单身。由于网站给用户们提供了实实在在的帮助,美国媒体给予了克雷格极高的评价,并戏称他是“旧金山最受欢迎的单身汉之一”。现在,因为给很多恋人提供重逢的机会,很多年轻人又给了克雷格一个响亮的称呼——“网络月老”。

  难能可贵的是,虽然网站规模和名气越来越大,但克雷格并没有把它作为挣钱的工具,“我们的首要任务不是挣钱,而是服务社区。”克雷格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不会上市,不会引入风险投资,不会在网站上刊登广告,不会收取会员费,大部分人的帖子将是免费的。”

  背景链接

  Craigslist的网址是http://newyork.craigslist.org,它是全球最大也是最早的分类广告网站。网站上没有图片,只有密密麻麻的文字,标着各种生活信息,是个巨大无比的网上分类广告加BBS的组合。虽然看上去颇为乏味,可是十分实用,所以深受美国人喜爱。

  Craigslist每月新增的帖子近10亿条,其中只有不到1%是需要付费的,尽管如此,外界估测Craigslist近年的年收入已经达到1000万美金。网站所有的收入来源,都来自于旧金山、纽约和洛杉矶三个城市的招聘广告,旧金山的招聘广告每条收费75美元,纽约和洛杉矶的招聘广告每条收费25美元。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

  来源: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