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过渡政府谴责美军虐囚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7:26 云南日报

  新华社巴格达2月16日电伊拉克过渡政府总理贾法里的办公室16日发表了一份措词谨慎的声明,谴责美军在伊拉克阿布格里卜监狱的虐囚行为。

  声明说,伊过渡政府“强烈谴责美军的所作所为”,并对布什政府严厉谴责虐囚事件的立场表示欢迎。

  声明同时指出,澳大利亚媒体日前公布的虐囚照片拍摄于2003年,并且“当时已经得到处理,涉及此事的多名参与者(美军士兵)也已经受到起诉”。

  尽管美伊政府均想平息澳大利亚媒体公布虐囚照片带来的冲击,但一家总部设在美国的英文网站近日又公布了18张反映虐囚事件的新照片,照片上显示一些囚犯头上被套上内裤、被迫做出猥亵动作等。

  澳大利亚一家电视台本月15日公布了一批驻伊美军在伊拉克阿布格里卜监狱的虐囚照片。美国五角大楼担心这些照片会使美国和伊斯兰国家的关系更加紧张,并称早已对这一虐囚事件进行了调查。联合国秘书长安南16日也认为这些照片不利于缓和西方国家与伊斯兰国家的关系,并对此表示遗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