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巴勒斯坦立法委选举专题 > 正文

以色列19日将制裁巴勒斯坦暂不切断水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0:55 新京报

  奥尔默特召集高官评估以色列对巴政策,高官透露制裁19日实施

  

以色列19日将制裁巴勒斯坦暂不切断水电

  2月17日,哈马斯领导人哈尼耶在加沙城其住所附近的一个清真寺做礼拜。

  本报综合报道 17日,以色列代总理奥尔默特召集政府高官,评估国防部和外交部对哈马斯掌权后的对巴政策。匿名以高官透露,奥尔默特在批准以国防部长对巴勒斯坦的制裁提议后,预计19日即付诸实施。

  视巴为重要敌人暂不切断水电

  据以色列《国土报》报道,奥尔默特在会上与各官员达成一致,一旦哈马斯执政,以色列不仅要自己对巴勒斯坦进行制裁,还将考虑要求国际社会孤立哈马斯,并将巴勒斯坦看作与叙利亚、黎巴嫩、利比亚同样级别的敌人。

  而哈马斯避免这一严峻后果的做法只能是:放弃暴力的同时承认以色列国。

  以色列国防部长莫法兹16日下午与安全官员,提出一系列经济制裁措施。“巴勒斯坦立法委员会星期六的宣誓将为我们敲响警钟。

  一个哈马斯政府将意味着谋杀和恐怖主义政权。“莫法兹在讨论制裁措施的安全会议上称。

  莫法兹提交的制裁建议还包括将加沙地带的卡尔尼和埃雷兹通道定义为国际边境线。如果这一建议被奥尔默特接受,巴勒斯坦人以后将不能随意将商品运出加沙,而要付关税。莫法兹同时下令国防部门保持克制,不要切断国际社会的人道援助,同时加沙地区的水电供应也不会中断。据匿名以高官透露,奥尔默特17日批准莫法兹的制裁提议后,预计19日即付诸实施。

  “哈马斯试图从伊朗获得资金和执政方法”

  17日,以色列国防部长莫法兹在同欧盟外事专员索拉纳会面时透露,哈马斯已向伊朗方面寻求政治、经济等各方面援助,为上台执政做充分准备。“哈马斯正试图从伊朗获得资金,并向伊朗请教领导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的建议。”

  莫法兹在会谈中重申了以色列对哈马斯的政策,即哈马斯必须改弦更张。莫法兹还希望索拉纳说服欧盟向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施压,让以方提出的要求成为允许哈马斯组阁政府的一大条件。莫法兹强调,以色列无意切断国际社会对巴的人道援助,但他要求欧盟能够绕过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将援助直接交给巴人民。

  哈马斯近日展开外交攻势。有消息称,俄罗斯将向哈马斯提供军事装备。俄副总理兼国防部长伊万诺夫2月17日透露,俄向巴勒斯坦方面提供任何军事装备都将事先征得以色列方面同意,并经由以色列境内交付巴方。(范辉)

  链接 莫法兹提议的制裁措施:

  ●立即切断对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的财政资助;

  ●立即禁止巴勒斯坦人在加沙和约旦河西岸地区的任何行动;

  ●不再允许巴勒斯坦劳工进入以色列境内工作;

  ●将加沙的卡尔尼和埃雷兹通道定义为国际边境线。

  ■相关新闻

  前进党支持率下滑

  本报综合报道 史密斯研究中心和《耶路撒冷邮报》公布的最新民意调查显示,奥尔默特领军的前进党将在议会获得39个席位,这比一个星期前少了一至两个席位。分析人士认为,前进党内部认为支持率下滑的原因有:其一,沙龙长子因贪污被审判;其二,奥尔默特政治经验的缺乏,向哈马斯政府支付代收费问题上左右摇摆。

  利库德集团领导人内塔尼亚胡评价道:“没人能相信奥尔默特。在他朝令夕改的表现之后,人们怎么会支持他呢?”

  前进党惟一可以聊以自慰的是,流失的支持率并没有转向利库德集团和工党,目前利库德的预期席位是17个,而工党也依旧在17个和18个之间徘徊。(范辉)

  相关专题:巴勒斯坦立法委选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