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世卫组织:埃及发现感染H5N1型禽流感病毒的死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2:15 国际在线

  新华网开罗2月17日电(记者明金维辛俭强)世界卫生组织东地中海地区顾问哈桑·布什拉17日在此间对新闻界说,目前在埃及中部的开罗、吉萨以及南部的明亚3个地区已经发现感染H5N1型禽流感病毒的死鸟。埃及官方尚未就此消息发表任何评论。

  另据报道,埃及总理纳齐夫当天了召开由农业、内政、国防和新闻部长参加的紧急内阁会议,就在埃及部分地区出现的鸟类不明原因死亡情况进行研究。

  16日,由埃及卫生部牵头的埃及预防禽流感最高委员会召开会议,研究了预防禽流感在该国爆发的各项措施。该委员会由埃及卫生、农业、国防和内政四个部门联合组成。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埃及卫生部官员当天在接受尼罗河新闻电视台采访时说,有关部门已隔离至少18只被怀疑感染禽流感的家禽。

  专家指出,埃及是中东和北非候鸟迁徙的重要通道,由候鸟引发禽流感的可能性很大。埃及已宣布禁止从国外进口活禽,并且加强了边境口岸的检疫工作,防止禽流感病毒的传入,同时宣布取消一年一度的猎鸟季节,以减少候鸟与人之间接触的可能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