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基地”组织运行像个现代化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5:18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有成熟的“企业文化”

  有完善的“薪酬福利”

  最近,美国西点军校出台的两项研究向世人揭开了“基地”组织的神秘面纱。原来,尽管该组织的网络是如此庞大复杂,但其日常运行也像现代公司一样,不仅有一套像模像样的规章制度,甚至有自己的“企业文化”。西点军校还分析了当前“基地”发展的“指导思想”,并给出了相应对策。

  薪酬福利完善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2月17日报道,美国西点军校在一项名为“和谐与不和谐:挖掘基地组织的弱点”的研究中,分析了美国截取的一些“基地”组织文件。这些文件都属于机密档案,揭示了“基地”组织的日常运作,包括:招募新人的标准、对新人的训练程序、用以击败犹太人和西方人的情报、政治及军事战术等。通过这些文件,研究者发现,“基地”组织就像一个现代公司,有包括薪酬和福利在内的一套规章制度,并且“企业文化似乎同其他现代组织十分相似”。在“基地”的休假制度中,已婚成员每3周可以休假7天。相对来说,单身者的假期稍微短点,每个月只休5天。每个基地成员每年还有15天的病假。在薪酬方面,“基地”组织也有自己的一套规定。已婚成员每月工资为108美元,单身者则少一点,而有两个妻子以上者则收入更多。根据这些结果,研究者建议美国政府要从不同层面上瓦解、打击“基地”,比如:瞄准“基地”财政、破坏其宣传、干扰“基地”普通成员、利用意识形态分歧等。

  指导思想成熟

  针对“基地”组织未来的发展趋势,西点军校还进行了一项名为“窃取基地组织活动手册”的研究,归纳出当前“基地”发展的六大指导思想,并一一给出对策。

  “基地”指导思想之一:鼓励同美国展开直接交战。因为这样的举动能够为组织造势、增加“基地”在人们心中的感召力,还能损耗美国资源并且给美国的盟友增加压力。

  西点军校对策:美国应避免在中东地区发动直接的、大规模的军事行动。

  “基地”指导思想之二:要不断拓展新的训练地点,比如在市区中,以及通过互联网培训新人。

  西点军校对策:美国政府要密切关注“基地”在阿拉伯世界建立的新的训练地点,并且想办法阻止穆斯林青年一代被“基地”等恐怖组织招募。

  “基地”指导思想之三:从警力贫乏的地区突破。

  西点军校对策:美国应尽快帮助当地代理人建立起对安全真空地带的统治。

  “基地”指导思想之四:应当树立起“圣战”的良好形象,这个形象要能说服更多的人加入“圣战”组织。

  西点军校对策:建议美国政府用冷战时期的宣传策略来暗中左右舆论。尽量避免在中东地区发表赤裸裸的批驳伊斯兰教或是褒扬民主政治的做法,因为这样做不一定会让人们产生亲美情绪。

  “基地”指导思想之五:宗教领导是必不可少的,这样有助于吸引年轻人加入,并且为展开暴力活动提供了合法性。

  西点军校对策:美国应当非常小心、谨慎地扶持反对极端主义的穆斯林宗教领导人和运动。只有拒绝对美国及其盟友发动暴力活动的组织,才应当得到美国的支持。

  “基地”指导思想之六:探索西方思维模式以及美国战略计划。

  西点军校对策:美国政府应当建立起一个由中东问题专家和反破坏专家组成的智囊团。该智囊团将致力于找出“基地”的一些主要“思想家”,并分析他们的著作。总的来说,研究者建议美国在避免“直接对抗”的情况下,以巧妙的方式对“基地”组织展开反破坏和心理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