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刚被女友甩 纽约华人中奖41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5:32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据17日《纽约邮报》和多家华人媒体报道,来自中国台湾的31岁华裔男子宋瑞亭(上图),在情人节那天一举赢得高达4100万美元的纽约乐透大奖。然而,不堪亲友媒体追逐的宋瑞亭在中奖两天后便火速辞职,并表示已准备“逃离美国”。

  电脑选号喜中大奖

  据报道,宋瑞亭现年31岁,18岁从中国台湾移民美国,是台湾一航空公司纽约分公司一名普通职员,担任订票工作。1月18日,他到公寓附近小店花2元由电脑选号买了一张乐透彩券。上周他再去买彩券时,发现自己正是大奖得主,奖金高达4100多万美元!2月14日,纽约州乐透局特地选在情人节当天送出奖金给目前仍是单身的宋瑞亭。由于宋瑞亭选择一次性取款,因此奖金扣税扣了近一半,拿到约2200万多美元奖金。

  《纽约邮报》戏称,宋瑞亭可说是一名“最害羞的千万富翁”!当他从乐透局主任手中接过奖金支票时,表情显得紧张而腼腆,只是称将会将部分奖金花在母亲及弟弟身上,让家人过更好的生活。其后在接受美国《纽约邮报》访问时,宋瑞亭表示,中奖令他本来平静的生活被打乱,因此他希望越低调越好。

  闪电辞职火速搬家

  在中奖仅2天后,16日上午宋瑞亭就“闪电辞职”。此外,由于纽约各媒体竞相报道,为避免骚扰和个人安全,宋瑞亭中奖后大搞失踪,仿佛人间蒸发一般!当记者走访宋瑞亭位于纽约皇后区的住宅时,屋主证实,宋瑞亭早在两天前就搬走了,中奖之后就再也没回过家。

  16日,一家媒体终于电话联络到宋瑞亭。他在电话接受采访时表示,他正打算“逃离美国”。他说:“我没有想过要怎么花这笔钱,我只想自己安全而已。现在逃命是最重要的!”

  中奖前夕遭遇失恋

  据报道,宋瑞亭拥有年轻帅气的外表,如今再加上富翁的光环,无疑是许多女性梦寐以求的“钻石王老五”。但颇有戏剧性的是,宋瑞亭在中奖前几天,却刚刚因“经济条件不好”而遭女友拋弃,饱受失恋之苦!据宋瑞亭的朋友优游透露,宋瑞亭的前女朋友的英文名字叫做乔伊斯,来自中国沈阳。2月初,她为了帮母亲买房子,在经济考量下与宋瑞亭分手。 (袁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