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破解伊核僵局需中国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6:43 浙江日报

  

  新华社专电在伊朗核问题谈判陷入僵局之际,俄罗斯外交官员16日说,将伊朗的铀浓缩活动转移到俄罗斯境内进行的方案如果能够得到中国的密切合作,将有助于解决伊朗核问题。

  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亚历山大·阿列克谢耶夫的话说:“我们所依赖的是与中国和其他(对此方案)有兴趣的国家继续密切合作。”

  但是,阿列克谢耶夫也表示,伊朗核问题最近变得更为“严峻”,目前评价这一方案的有效性还“为时过早”。

  伊朗驻俄大使吴拉姆-礼萨·安萨里则表示,伊朗希望俄罗斯能够帮忙让伊朗核问题危机得到缓解。“考虑到伊俄两国的良好关系,我希望我们能够共同努力度过最近这场危机。”

  安萨里还证实说,一个伊朗代表团计划于20日前往俄罗斯首都莫斯科讨论这一方案。

  与此同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1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呼吁各方都能够保持冷静、克制和耐心,创造必要的条件和气氛,把伊朗核问题维持在通过谈判解决的轨道上。

  秦刚说,中方对目前伊朗核问题的形势非常关心,在这一问题上的立场也是一贯的、明确的。中方反对核武器扩散,支持维护国际核不扩散的体系,主张通过外交和谈判的方式,和平解决伊朗核问题。他说,中方将继续同国际社会一道为早日妥善解决伊朗核问题做出努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