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少女垃圾袋中发求救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6:47 重庆时报

  

少女垃圾袋中发求救信(图)

  遭绑架的斯蒂芬妮

  

少女垃圾袋中发求救信(图)

  斯蒂芬妮的父母据德国《图片报》17日报道,德国德累斯顿市13岁少女斯蒂芬妮在神秘失踪长达36天之后,终于于16日获救。原来,她在于1月11日上学途中被一名35岁的越狱强奸犯劫回家中,此后不仅被囚禁在一个木笼中,而且多次惨遭蹂躏沦为性奴。机智的斯蒂芬妮暗中在垃圾袋中夹入一封呼救信,一名流浪汉于15日将其拾获后立即报警。16日,警方在当地一套公寓中一举抓获罪犯,并且成功营救受害少女。让警方颜面扫地的却是,受害少女被困地点距离她家竟然只有300米之遥!

  上学途中遭色狼绑架

  据报道,1月11日清晨7时左右,德累斯顿市13岁少女斯蒂芬妮正在前往当地中学的途中。突然,不知从何处蹿出一名身着橙色带兜帽夹克和黑裤子的彪形大汉,二话不说便上前用一个布袋子罩住了斯蒂芬妮的脑袋。接着,小女孩被劫持到了某居民楼的一套公寓中,罪犯用绳索死死捆住她的双手,随后又用塑料胶带纸封住了她的嘴巴。凶恶的罪犯将斯蒂芬妮囚禁在一个狭小的木笼子中,并且多次蹂躏了她。女儿彻夜未归,让斯蒂芬妮的父母心急如焚,在向校方师生多方打听无果的情况下,最终无奈报警。

  当地警察局对此高度重视,立即派出闻嗅犬和直升机全城搜查,并且为此专门成立了一个由15名精兵强将组成的专案组,甚至还向边境线另一端的捷克同行紧急求援。然而整整5个星期过去之后失踪少女却依旧下落不明。

  垃圾箱惊现求救信

  尽管斯蒂芬妮家境并不富裕,救女心切的父母还是悬赏5000欧元,征集一切有用信息。2月15日深夜,一名31岁的当地流浪汉在某垃圾箱搜寻破烂时,意外地发现了一张印有鲜明红字“救命,救命”字样的白纸条。仔细一瞧,这封呼救信上用稚嫩的笔迹写道:“如果您捡到这张纸条,我请求您,立即报警。这绝非儿戏。一名13岁女孩自06年1月11日失踪以来,一直被囚禁在劳比斯特拉斯街2号。人命关天,救救我!谢谢您,救命恩人。”

  流浪汉惊觉事态严重,于是立即报了警。当地时间16日中午12时左右,德累斯顿警察局专案组小分队按图索骥地找到了求救信中所称的公寓。众警察破门而入之后,案犯当场束手就擒,一名惊恐的花季少女则在一个狭小的木笼中瑟瑟发抖,在她的身边是案犯饲养的2条张牙舞爪的大狼狗。原来,她正是失踪36天的斯蒂芬妮!

  7次机智发信终于获救

  据悉,绑架少女斯蒂芬妮的那名男子名叫马里奥·梅特纳,现年35岁,早在1999年便曾因性侵犯未成年人而入狱3年多。根据一份2002年心理专家的心理测试报告,马里奥“比任何人都更具有性暴力倾向”。然而让人不解的是,马里奥竟于同一年被监狱提前释放。更让人惊讶不已的是,此番他囚禁斯蒂芬妮的作案地点距离受害人的家竟然只有区区300米之遥。

  一时间,德累斯顿市民不禁议论纷纷,竟然警方早已声称布下天罗地网,又为何对于眼皮底下的犯罪视而不见?对于这番质疑,警方感到颜面扫地。

  据斯蒂芬妮事后向警方透露,在被囚禁期间,她先后在9厘米见方的白纸上写下过7封求救信,最后一次终于被人发现,这才得以重见天日。袁海编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