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我国三名遇难工程师魂归故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7:27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综合新华社消息,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总理阿齐兹16日分别就三名中国工程师在巴遇难一事向胡锦涛主席和温家宝总理发来慰问电。

  穆沙拉夫总统和阿齐兹总理对发生这一不幸事件深感震惊、愤慨和难过,向中国领导人、中国政府、人民,特别是遇难者家属表示深切同情和诚挚慰问。巴方承诺将尽快缉拿并严惩所有肇事者,维护中巴两国及两国人民之间坚如磐石的友谊。巴方高度赞赏在巴基斯
坦各地工作的中国工程技术人员为巴经济发展所做的卓越贡献,重申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确保他们的人身安全。穆沙拉夫17日在总统府接受中国驻巴记者联合采访时表示,巴中友谊牢不可破,不会因枪击中国工程师事件而受到任何影响,巴中所有合作项目也将继续进行。

  一架载着三名遇难中国工程师遗体的巴基斯坦空军专机17日从卡拉奇费萨尔空军基地起飞。巴内政部国务部长哈亚特和外交部亚太辅秘图费尔将护送遇难者遗体到中国安徽。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张春祥、中国驻卡拉奇总领事孙春业,巴基斯坦信德省政府内政部长劳尔夫·赛提吉,巴内政部特别秘书、巴外交部礼宾司副司长等人专程到费萨尔空军基地向遇难者的遗体告别。这三名遇难中国工程师是中国建筑材料集团总公司所属安徽合肥水泥工业设计研究院工程技术人员龙宏宝、魏建平和赵滨。

  昨天下午4时50分,运载中国3名遇难工程技术人员遗体的巴基斯坦空军专机在新疆乌鲁木齐国际机场降落,作短暂停留。这架飞机从巴基斯坦卡拉奇起飞,在乌鲁木齐停留一个小时后,将飞往安徽省合肥市。

  昨天中午12点,东航5170次班机缓缓降落,在巴基斯坦袭击事件中的3名幸存中国工程技术人员及同项工程中剩余7名工程技术人员安全抵达家乡合肥。

  至此,除一名工作人员因护送遇难者遗体稍晚到达之外,该项目组的所有工作人员均已返回家乡。

  据悉,目前合肥水泥研究设计院还有两个项目继续在巴进行,中、巴两国政府对这些人员已经采取了严格的安全保障措施,实行24小时全程武装保护。

  对于因撤回工程技术人员而中断的项目,该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视巴方的安全形势和保障措施而定,如果安全能够得到保证,院方将考虑重新开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