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呼吁伊回到“停铀”轨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7:27 东方网-劳动报

  俄罗斯外交部高级官员当地时间17日说,伊朗代表团将于20日抵达莫斯科,同俄方就伊朗核问题举行会谈,届时俄方将呼吁伊方暂停铀浓缩活动。而同日德国总理默克尔与英国首相布莱尔呼吁继续以外交手段解决伊朗核问题。

  俄罗斯:坚决要伊停核

  俄罗斯外交部高级官员当地时间17日说,伊朗代表团将于20日抵达莫斯科,同俄方就伊朗核问题举行会谈,届时俄方将呼吁伊方暂停铀浓缩活动。

  俄塔社援引这位官员的话说,俄罗斯将坚决呼吁伊朗回到暂停铀浓缩活动的轨道上来,俄方认为这将有助于缓解因伊朗核问题引发的紧张局势,并为推进有关建立铀浓缩联合企业的谈判创造条件。

  俄外交部长拉夫罗夫15日也表示,俄伊双方于20日举行会谈的基础是欧盟同意以经济鼓励换取伊朗结束铀浓缩活动。为此,“欧盟和伊朗必须恢复谈判,而且伊朗必须中止在本国境内进行的铀浓缩活动”。

  德英:继续外交努力

  德国总理默克尔当地时间17日在柏林与到访的英国首相布莱尔举行了会晤,两人在随后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呼吁继续以外交手段解决伊朗核问题。

  默克尔说,德、英、法三国近年来为解决伊朗核问题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虽然现在伊朗政府在核问题上已经跨过了“红线”,但是德英两国政府将继续进行外交上的努力,促使伊朗政府尽快恢复和国际社会的合作。布莱尔也强调,欧盟将继续通过外交途径解决伊朗核问题。

  □欣华李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