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防部长称安南关闭关塔那摩监狱的建议绝对错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8:2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华盛顿2月17日电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17日断然否认联合国关于关塔那摩基地的美军监狱存在虐囚现象的指责,并称安南秘书长关于关闭该监狱的建议“绝对错误。”

  拉姆斯菲尔德当天在纽约美国智库外交关系委员会总部发表讲话时说,关塔那摩监狱不存在使用酷刑和虐囚现象,一切都是以体面的方式进行的。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16日敦促美国政府根据联合国5名人权专家发表的报告,尽快关闭关塔那摩监狱。他说,美国不能将该监狱的囚犯无限期关押,或者不给他们为自己辩护的任何机会。

  拉姆斯菲尔德说,尽管他赞同安南的许多观点,但他认为安南在关塔那摩监狱这件事上是“绝对错误”的。他说,美国不能关闭关塔那摩监狱,因为其中关押的是恐怖分子,是坏人。而这些人一旦被释放又会重操旧业,威胁和伤害美国人。

  他还说,安南和发表有关报告的5名联合国专家都没有到过关塔那摩监狱作实地考察,因此在这件事上没有发言权。而据有关媒体报道,这5名专家拒绝美方邀请去关塔那摩监狱考察是因为美国军方不允许他们与其中的囚犯对话。

  关塔那摩基地目前关押着来自36个国家的约500名“基地”组织和塔利班嫌犯,他们大多是“9·11”事件后在阿富汗战争中被俘的。美国将他们列为“敌方战斗人员”,拒绝给予其《日内瓦公约》规定的战俘权利,并对其进行无限期关押。两年前美军一系列虐囚事件曝光后,关塔那摩监狱的恶劣状况一直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记者杨晴川潘云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