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红十字会和红新月会联合会呼吁为菲律宾灾区提供紧急援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8:3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日内瓦2月17日电国际红十字会和红新月会联合会17日在这里发表公报,呼吁国际社会为菲律宾发生泥石流的莱特岛灾区提供至少200万瑞士法郎(约合152万美元)的紧急援助。

  公报说,在未来6个月里,为了救助这一灾区至少需要200多万瑞郎,用以购买药品、帐篷、蚊帐、炊具、卫生用品等。

  公报说,在灾害损失评估报告出台后,需要的紧急援助款项可能还将增加。联合国人道事务协调办公室在灾难发生后从泰国的地区办事处紧急派遣救援小组赶赴菲律宾并宣布拨款5万美元用于救灾。此外,该办公室还宣布联合国灾难评估和协调小组将赶赴菲律宾进行灾害救助和评估工作。

  菲律宾东部莱特岛南部山区当天因暴雨成灾而发生泥石流,数百间房屋和1所小学在瞬间被毁。菲律宾红十字会官员说,估计已有200人在这次灾难中丧生,另有1500人失踪。菲律宾红十字会负责人理查·高登当天在日内瓦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呼吁国际社会尽快向菲律宾提供援助。他说,“灾区有的地方泥浆齐腰深,交通受阻,通信中断,给救援工作带来巨大困难。我们迫切需要帮助国际援助,寻找可能的生还者。”(记者杨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