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联酋公司控制纽约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8:48 大众网-生活日报

  据新华社2月17日电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一家港务公司近日获得美国6座重要港口的管理权,在美国朝野引起轩然大波。部分美国议员声称这笔交易威胁美国国土安全,要求重新进行审核。

  阿联酋迪拜世界港口公司本周早些时候以68亿美元并购英国铁行轮船集团的全球业务,获得了包括纽约港在内的美国6座重要港口控制权。

  美国财政部下属的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批准了此次并购行动。使迪拜世界港口公司获得了纽约港、新泽西港、新奥尔良港、迈阿密港、费城港和巴尔的摩港的管理控制权。

  7名美国议员16日致信美国政府,要求对这次并购对美国国土安全造成的影响进行更高级别的审查。因为美国港口每年要处理20亿吨货物,但只有约5%的集装箱会在到达时接受检查,如果港务管理出现漏洞,将对美国的安全造成严重威胁。

  签署联名信的参议员查克·舒默说:“阿联酋政府所有并经营的公司可能在全世界都是合格的港口运营商,但问题是在后‘9·11’时代,我们能否信任它运营我们的港口。”

  “将美国战略港口的钥匙交给一个承认塔利班的政府,对我们下一步的反恐战争不是明智之举。”参加联署的俄克拉何马州参议员汤姆·科本补充说。

  对于美国朝野的激烈反应,迪拜世界港口公司没有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