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哈马斯今天开始行使权力 有意推举哈纳亚为新总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8:5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当地时间2月17日,来自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的内部消息透露称,哈马斯方面已经决定提名该组织在加沙地区的领导人伊斯梅尔·哈纳亚为巴勒斯坦政府下届总理的候选人,并将在立法委员会于今天宣誓就职之后宣布这一事项。这意味着,在巴勒斯坦立法委员会于2月18日宣誓就任之后哈马斯将开始正式行使巴勒斯坦的权力。

  议员们宣誓之后将宣布提名

  据报道,当地时间17日,在新当选的立法委员们在拉姆安拉进行了一次秘密会面之后,哈马斯的一名高级官员对路透社记者透露说,“现在,我们已决定提名我们的兄弟伊斯梅尔·哈纳亚担任巴下届政府中的总理一职。”而这是在巴勒斯坦立法选举结束之后哈马斯新当选的立法议员们首次聚集在一起商讨包括总理在内的一系列重要职位的人选。

  这位哈马斯官员还补充说,正式的宣布已被推迟,因为要等到巴勒斯坦立法委员会在于当地时间18日的宣誓就职之后才会向国际社会作出正式的宣布。

  哈纳亚仍很低调

  然而,当事人伊斯梅尔·哈纳亚本人却一如其平时的作风,依然十分低调。当天,针对各方披露出来的消息,他对路透社记者表示,(总理)提名人选还没有作出最后的正式决定。他解释说:“这么重要的职位任命需要巴勒斯坦领土上的、仍在监狱的和仍在流亡的各方领导人之间的磋商和沟通,而这显然还没有经过这些程序。”尽管如此,他还是暗示,新的政府领导来自于加沙地区。

  与此同时,俄罗斯外交部于当地时间16日发表声明宣布,哈马斯高级领导人将于3月初到访莫斯科,与俄罗斯领导人就巴以和平以及与以色列的关系等一系列问题展开磋商,而最有可能出任团长的将会是哈纳亚。(姜书)

  

哈马斯今天开始行使权力

  ■图:哈纳亚将被哈马斯提名为巴总理候选人。

  新闻链接:

  

  俄有意向哈马斯出售军火

  新快报讯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俄罗斯16日更深地卷入中东政治风暴。俄罗斯称,它可能在下个月与哈马斯举行会谈后向巴勒斯坦人出售武器。

  俄军总参谋长巴卢耶夫斯基在哈马斯官员证实他们将于三月初在莫斯科举行会谈后作出上述表示。他的这一提议可能会引发以色列的怒火,也可能使西方国家感到惊恐。

  有分析指,普京总统的中东政策看起来是外交自杀行动,但是克里姆林宫正在抓住恢复中东影响力的机会,与此同时,它在世界舞台上还发挥着建设性作用。

  (紫/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