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权威报纸:“基地”已“建国”拉登当“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8:57 金羊网-新快报

  俄权威报纸透露惊人消息

  新快报讯俄罗斯《消息报》2月17日报道说,“基地”组织和塔利班宣布,他们已经在巴基斯坦的西北部建立一个属于自己的独立国家。这两个世界级的恐怖组织强调,目前他们控制着巴基斯坦的北瓦济里斯坦和部分南瓦济里斯坦领土。从现在起,这些地区的居民将严格遵照伊斯兰教准则生活。

  “基地”力证已立国

  《消息报》称,如果“基地”组织和塔利班分子所言属实,那么本·拉登无疑最有可能是这个世界上的第一个恐怖国家的第一任总统。“基地”和塔利班列举了一系列证据,证明他们的独立国家绝非子虚乌有。他们散发的一些录像带上,记录着当地居民如何踊跃参加伊斯兰军的画面。

  有关“基地”在巴基斯坦秘密设立训练营的消息,在去年上半年得到了证实。2005年6月,美国联邦调查局逮捕了一对巴基斯坦籍的美国父子———23岁的哈米德-海亚特和他的父亲、43岁的乌梅尔·海亚特。这对父子在审讯中证实,他们曾在那里的训练营中呆过半年,和他们一同生活的还有来自世界各国的数百人。

  “基地”人强调,在建国的那一天,他们举行了隆重的“庆祝仪式”。而在恐怖分子散发的录像带上,则记录着武装人员如何平静地在走在街头、如何鼓动人们加入反对异教徒的斗士行列;那些西方人道主义使团被赶出这个伊斯兰“国家”。

  新“国家”可能刺激恐怖行动

  有关专家担心,如果“基地”组织和塔利班真的建立了新的“国家”,那么在这个“国家”的统一协议之下,发生大规模恐怖袭击的可能性和数量将大大增加,而且这种趋势在今年春季就有可能显现出来。(闻心芳)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