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葡萄牙警方缴获8吨可卡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9:33 云南日报

  新华社里斯本2月17日电(记者赵晓钟)葡萄牙司法警察局长桑托斯·卡布拉尔17日宣布,葡警方当天凌晨在该国南部和中南部地区一举缴获8吨可卡因,并拘捕了7名西班牙人。这是近年来欧洲地区一次缴获最多的可卡因毒品。

  卡布拉尔当天在葡南部城市波尔蒂芒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葡警方在16日开始的行动中,分别在南部的锡尔维什和拉戈阿和中南部城市格兰杜拉缴获价值高达2.8亿欧元的
8吨可卡因。这批毒品共336包,每包重量在23至25公斤之间。被拘捕的6名男子和1名女子,年龄分别在30至55岁之间,他们属于一个专门运送来自南美国家毒品的贩毒组织。被缴获的这批毒品是不久前由海路运进葡萄牙的。

  据报道,警方在获知这些毒品将被运往西班牙和其他欧洲国家后于16日开始采取行动,并在17日凌晨分3处缴获了这批毒品。在葡中南部城市波尔蒂芒附近的A2号高速公路上,警方截获一辆由南部开往里斯本的卡车,车上有100包可卡因被隐藏在园艺品中。在南部的阿尔加维地区,警方分别在锡尔维什的一座仓库里和拉戈阿市的一辆小车中共发现236包可卡因。

  卡布拉尔称,在缴获这批毒品后,葡警方今年已缴获约13吨可卡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