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埃塞俄比亚总理希望扩大与中国的贸易和投资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9:33 云南日报

  新华社亚的斯亚贝巴2月17日电(记者熊思浩)埃塞俄比亚总理梅莱斯17日在这里说,埃塞俄比亚希望在巩固业已存在的政治关系的同时进一步扩大与中国的贸易和投资合作。

  梅莱斯当天在会见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吉佩定时说,自从去年中国政府给予包括埃塞俄比亚在内的非洲最不发达国家一些出口产品零关税的优惠待遇以来,越来越多的埃塞俄比亚企业直接从中受益,对中国的出口呈现增长的趋势。

  梅莱斯说,他高兴地看到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正广泛参与埃塞俄比亚的基础设施建设。他说,埃塞俄比亚期待看到更多的中国企业来埃塞投资。中国有许多非洲可以借鉴的经验,例如中国在消除贫困和建设国家方面的经验。毫无疑问,中国在这方面取得了非常大的成功。梅莱斯还感谢中国对埃塞俄比亚和平、稳定和发展事业给予的坚定支持和帮助。

  吉佩定说,中国政府和中国全国人大重视发展与埃塞俄比亚的关系,愿与埃塞共同努力把双边关系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他还说,中国全国人大愿意进一步推动双方企业之间的贸易和投资合作。

  吉佩定一行是15日抵达埃塞俄比亚的。埃塞俄比亚人民代表院议长特肖梅、联邦院议长德盖菲以及外交国务部长特科达分别会见了中国代表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