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马拉维发生霍乱已造成20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9:33 云南日报

  新华社卢萨卡2月17日电(记者石寿河)利隆圭消息:马拉维自去年10月份以来发生霍乱,已有20人死亡,霍乱患者达到1649人,并呈迅速上升趋势。

  据联合国灾难处理技术工作小组当天在马拉维首都利隆圭发表的一份报告说,仅在2月初的一周内就有423人患病,其中5人死亡。商业首都布兰太尔由于贫民窟较多,卫生和供水条件极差,导致霍乱肆虐,截至目前已有600人患病。

  霍乱是由霍乱弧菌引起的急性肠道传染病,一般是患者因食用或饮用了受病菌污染的食物或水引起,患者会出现呕吐、腹泻等症状,严重者如得不到及时治疗可能致死。

  为防止霍乱进一步蔓延,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布兰太尔市政府已经开始着手清理该市的垃圾,并动员市民加入到预防霍乱的行动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