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防卫官员批评航空自卫队高官的"中国威胁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9:54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2月18日援引共同社报道,针对日本航空自卫队那霸基地司令的“空将补”(相当于少将)泷肋博之在记者座谈会上做出“中国威胁论”等发言一事,日本航空幕僚长(相当于空军参谋长)吉田正在17日的记者会上表示,“尽管这是他的个人见解,但有欠妥当”,并于当天对其给予“口头严重警告”处分。

  当地时间15日下午,在那霸基地召开的记者座谈会上,泷肋博之曾发言称,“中国
增强军事实力对冲绳的自卫队而言是一种威胁”,并进一步表示,日本应在冲绳县宫古岛市的下地岛机场部署战斗机部队与中国相抗衡。

  对此,吉田正透露,“防卫厅长官额贺福志郎也警告称:‘目前(中日两国间)存在各种悬而未决的问题,在这种时候不希望听到这种言论’”,并表示“我将与泷肋本人进行面谈,希望能确认他的真实想法。”

  另一方面,日本防卫厅事务次官守屋武昌也就中国的问题表明了政府的立场。他说:“虽然《防卫大纲》上指出有必要对(中国的)动向加以关注,但并没有看成是一种威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