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总统近三百年来首次访问泰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9: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曼谷二月十七日电 (记者罗钦文) 法国总统希拉克十七日飞抵泰国首都曼谷,开始他对泰国为期三天的国事访问。这是近三百年来法国总统首次访问泰国,也是今年前来庆贺泰皇登基六十周年的第一位外国领导人。

  当地时间下午三点左右,希拉克总统率团抵达泰国皇家空军机场,受到泰国普密蓬国王和诗丽吉王后的亲自欢迎。陪同法国总统到泰的还有希拉克夫人以及法国的外交、国防
、财政与工业、外贸、旅游等部长和约三十位工商界领导人。

  此间舆论称,法国总统此行泰国,旨在加强巩固双边关系,增进双边经贸和政治的合作,“寻求在东南亚地区更大的参与”。

  据了解,希拉克总统十八日将与塔信总理举行会谈,讨论泰国提出的两国联合行动计划。这项行动计划覆盖双方科技、旅游、时尚业等方面的合作,包括泰国在巴黎设立时尚城的项目。他们也将探讨双方向泰国邻邦提供资金支持的合作。

  同时,泰国政府将邀请法国工商界人士投资泰国大型开发项目。塔信总理表示,他将寻求希拉克总统对泰国素拉杰副总理竞选下届联合国秘书长的支持。

  在十九日结束访问之前,法国和泰国两国政府将签署关于

邮政服务、信息与通讯技术、科技方面的双边协定。两股民间部门也将签署一系列商贸协定,包括泰航、曼谷航空今后五年内将向法国“空中巴士”购买二十一架空中巴士客机。两国领导人还将就双边关系和两国合作发表联合声明。

  法国与泰国双边关系日益紧密。资料显示,两国双边贸易不断扩大,去年达到二十八亿欧元(约合计三十三亿美元),比上年增长百分之三十七。而世界

零售业三大巨头之一的法国家乐福在曼谷设有多家大超市,法国的
化妆品
、时装等时尚产品也在泰国市场上受到消费者青睐。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