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加拿大遭遇“倒春寒” 暴雪冻雨肆虐至少五人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10:01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温哥华2月17日电(记者 吕振亚):经过数周反常的温和天气后,加拿大全境正遭受一场强劲的“倒春寒”袭击。狂风、冻雨和暴雪从东到西,由北至南,波及加东加西各大城市。截止记者发稿时,加媒体报道称至少已造成5人死亡。

  从周四起到今天上午,东部的多伦多、蒙特利尔、渥太华等地普降冻雨,而随之而来的暴雪严重影响了交通。

  通往渥太华的四一七号高速公路由于路面湿滑结冰,80多辆汽车连环相撞,至少4人在事故中身亡。另一起30多辆汽车相撞事故还迫使另一条公路关闭。渥太华国际机场今天的航班大多取消;魁北克超过十万户居民失去供电服务。

  在多伦多,媒体现场报道说:“到处都是交通事故,汽车一辆接一辆撞在一起。”警方透露,昨天上班高峰期大多伦多地区发生了140多起事故,安省全省范围学校被迫停课;机场取消了100多次航班。恶劣的天气持续到今天早上的上班高峰时间,每小时90公里的狂风吹倒了不少树木和电线。

  连续大风使不少地区的气温一下子降了二十几度,蒙特利尔今早气温低于零下10度。当地电视台最新消息说,该市东区发生了一起重大交通意外,60多辆汽车相撞造成1人死亡40多人受伤,而暴风雪是造成这起事故的主要原因。

  环境专家称,暴风雪今天仍将在东部大西洋沿海肆虐,与此同时,入冬以来气温一直偏高的西部太平洋沿岸也迎来真正的“冬天”。

  一段来阳光普照、春意盎然的温哥华周四遭遇今冬最强寒流,夜间最低温加上风冻效应已狂降至创纪录的零下15度。慈善组织及属下的庇护所纷纷为无家可归者提供各项服务,“救世军”负责人表示,平日提供庇护的床位有185个,最近因应低溫,已增加了30个。预报称,这种寒冷天气还将持续数天,将对全市二千多名露宿者带来相当威胁。

  在加拿大中南部草原的省份,更是一夜间有“冬天回来了”的景象,大部地区气温降至零下23度至36度,有的地方今晚最低气温可能达到零下45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