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瑞典90度旋转大厦被评为2005年世界最优摩天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10:14 国际在线

  新华网斯德哥尔摩2月17日电(记者 马世骏):据《瑞典日报》17日报道,世界摩天大楼网页emporis.com近日选出2005年世界最优秀的摩天大楼,位于瑞典南方马尔默市的90度旋转大厦获得这一在世界建筑设计行业享有盛誉奖项的第一名。

  评委们称赞旋转大厦的设计和施工体现出探险精神和创新意识,尤其赞赏旋转大厦结构上体现的表现主义张力,使得旋转大厦从任何一个角度看去都呈现一种新的面貌。

  旋转大厦堪称现代工程建筑的一个奇迹。这座高190米的54层居民大楼分9个不同的区,总共147套公寓具有33种不同格局。大楼从一楼到顶楼总共旋转了90度,每套公寓不仅拥有充足的自然光,而且公寓的面积、内部装修分别个性化处理。旋转大厦是世界著名设计师、西班牙人圣地亚哥·卡洛特拉瓦的杰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