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白宫提交战争经费申请 美反恐战经费突破四千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10:21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2月18日援引香港媒体综合报道,美国白宫十六日向国会提交了总额七百二十四亿美元的战争经费申请,用于支持美军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军事行动。国会去年十二月批准了五百亿美元战争拨款,加上新申请的拨款,美国今年用于战争的经费总额将达到一千一百五十三亿美元,令“九一一”事件以来的战争经费累计突破四千亿美元。

  白宫最新申请的七百二十四亿美元军费中,三百六十二亿美元用于军事行动和武器
维护、一百六十亿美元用于修理和更换装备、九十六亿美元用于人员开支、五十九亿美元用于培训伊拉克和阿富汗军队、四十七亿美元用于其它开支。

  美国总统布什在十六日致国会的信中说,有了这些战争拨款的支持,美军和盟国部队将能够继续在伊拉克推进“民主”进程、打击恐怖分子、装备和培训伊军队。

  如果最新申请获得批准,那么美国自二○○一年“九一一”事件以来的战争经费累计将突破四千亿美元,到明年年底将达到五千亿美元。

  目前美国平均每月用于伊拉克和阿富汗的军费分别为五十九亿美元和九亿美元。然而这部分费用并不在国防预算中,而是要通过白宫向国会申请额外拨款的形式获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