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专题 > 正文

伊朗外长要求美英军队立即撤离伊拉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10:27 新华网

  新华网贝鲁特2月17日电 正在黎巴嫩进行访问的伊朗外交部长穆塔基17日在贝鲁特发表讲话,要求美国和英国军队立即撤离伊拉克。

  穆塔基说,伊朗支持伊拉克的政治进程,但驻伊拉克的美军和英军造成伊拉克局势动荡不安。他说,驻伊拉克巴士拉的英军不仅造成当地安全局势不稳,同时也给伊朗南部边境地区带来不安定因素。因此,伊朗要求美英军队立即从伊拉克撤离。

  伊朗西南部胡齐斯坦省省会阿瓦士1月24日发生两起炸弹袭击事件,造成6人死亡、约30人受伤。袭击事件发生后,伊朗曾指责驻伊拉克英军插手这一事件,但英方予以否认。

  毗邻

伊拉克的胡齐斯坦省是伊朗石油储量最多的地区,其探明储量占伊朗全国石油储量的90%左右。同时,该省也是民族矛盾比较尖锐的地区之一。伊朗境内的200多万阿拉伯族居民大部分居住在这个省。当地居民和警方经常发生摩擦,近年来暴力事件经常发生。(完)

  相关专题: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