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一吻定“终身” 美一男子强亲妇女被判坐穿牢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11:0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电视剧中常出现男女主角一吻定情、互托终身的情节,美国也有个人因为一个吻搭上了一辈子,不过是在大牢里。

  据美联社2月16日报道,60岁的迈罗维奇是俄勒冈州一名灭虫人。2003年10月的一天,他来到塞勒姆市一名女子家中进行防虫检查,入屋后,他突然抓住女子,强行把嘴凑了上去。该女子使劲把她推开,但迈罗维奇又再次抓住她并亲吻她的脖颈,直到一名邻居走进来
,他才不得不放手。

  俄勒冈法庭判定迈罗维奇犯有“一级性侵害罪”,因为根据该州法律规定,他的行为属于“强行接触他人身体的隐私部位”。但再怎么说,这一吻也不至于让迈罗维奇坐穿牢底吧?这就不得不提到他的“老账”了。根据警方记录,迈罗维奇在此次犯案之前曾有过多达9次的性侵犯记录。俄勒冈州在2001年就通过了“三振出局法”(three-strikes law)。这项法案规定,一个人如果已经有两次案底,那么第三次犯案时的罪名无论多么轻微,也将被判处25年以上乃至终身监禁的严厉刑罚。

  迈罗维奇认为对他的量刑过重,违反了美国宪法第八条修正案有关不得施以过于严厉和非常刑罚的条款,并对此提出上诉,但俄勒冈上诉法庭依然维持了原判,因为迈罗维奇的累犯行为已经起码应该被三次“三振出局”了。而且,迈罗维奇也不是“以身试法”的第一人,俄勒冈州此前已经有三个性犯罪惯犯依据此法案被判处终身监禁。

  目前,美国联邦政府和全美一半以上的州明确制定了“三振出局法”,各州中当属加利福尼亚州通过的“三振出局法”最为严厉和全面。1996年,加州一名罪犯因偷窃价值153美元的录像带,而被判处25年徒刑。尽管在商店扒窃一般来说属于轻罪。但根据加州的“三振出局法”,对于已经有两次定罪前科的罪犯来说,轻罪也有可能被视为重罪,从而被施以很长的刑期。(康娟)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