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向日本出口不合格牛肉事件发表调查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11:24 桂龙新闻网

  美国农业部17日就美国上个月向日本出口不合格牛肉事件发表调查报告说,牛肉加工厂工人和政府检查人员的失误导致了不合格牛肉被出口到日本。

  农业部当天将这份长达475页的调查报告递交给日本外务省。报告说,这些工人和检查人员对哪些是可以出口到日本市场的合格产品的有关规定缺乏了解,因而出现了失误。但报告认为,这次事件没有对人体健康构成危险。

  报告表示,将增加检疫人员数量,强化对检疫人员的培训,加强对出口日本牛肉的检疫力度。

  报告同时指出,美国牛肉加工厂还存在其他违反出口法规的行为。报告举例说,出口日本的牛肉中还包含了不能食用的内脏等,这些是戈尔登牛肉加工公司生产的,而这家工厂并没有取得出口内脏的授权。

  日本曾是美国牛肉最重要的出口市场。在2003年12月美国发现首例疯牛病后不久,日本即宣布停止从美国进口牛肉。两年后,日本于2005年12月重新开始进口美国牛肉,但规定只进口生长期在20个月以内的牛,并且美方有义务去除牛的脑、脊柱等危险部位,因为导致疯牛病的变异普里昂蛋白在这些部位最容易积聚。

  今年1月20日,由于检疫人员在检查中发现从美国空运入境的牛肉中混有牛的脊柱,日本政府再次决定全面停止进口美国产牛肉。

  来源:新华网选稿:苏熹作者:胡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