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图文:“误伤门”主角首次露面 仍愿和切尼一起打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12:0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继2月16日误伤调查定论之后,陷入“误伤门”的美国副总统切尼可以再松一口气了,遭他打伤的猎友哈里·惠廷顿当地时间2月17日首次接受媒体采访,表示自己即将出院,还深明大义地说,自己受伤完全是场意外,没想到却给副总统带来如此多的麻烦,他对此感到遗憾。

  据路透社报道,这是惠廷顿自2月11日误伤事件后首次露面表态。在医院的小型新闻
发布会上,这位78岁的老律师身穿西装戴着领带,脸部和脖子上的伤疤依然清晰可见。惠廷顿通过麦克风向媒体记者介绍自己的情况。

  

图文:“误伤门”主角首次露面仍愿和切尼一起打猎

  惠廷顿:那只是一场意外[美联社图片]

  惠廷顿说:“我们做任何事情,都要承担一定风险。不论我们经验多么丰富,行动多么小心,精神多么贯注,意外情况还是时有发生,上周六的事情就是这样……那件事情让所有在场的人都感到难受,这种心情很难解释,尤其对那些无法体会狩猎的刺激和乐趣的人们。”

  惠廷顿还通情达理地表示,自己受伤本来只是一场意外,却给副总统带来如此多的麻烦。他说:“我和我的家人都对切尼副总统及家人因此而经受的一切,感到深深的遗憾,我们希望他能继续来得州,能继续享受(狩猎)的乐趣。

  

图文:“误伤门”主角首次露面仍愿和切尼一起打猎

  惠廷顿的伤疤清晰可见 [美联社图片]

  主治医生介绍说,惠廷顿目前身体状态“很健康”,星期五(当地时间)就可以出院了。惠廷顿在新闻发布会上没有接受记者提问,因为医生认为他依然没有完全恢复体力。

  狩猎意外在上周演变成了一场政治事件,媒体较真儿的主要原因就是白宫没有及时通报媒体此等“大事”,而切尼本人也是在事发第二天才提及。2月16日,得州凯内迪县治安办公室正式结束了对误伤事件的调查。调查表明,这起枪击事件完全是意外,切尼不会因此遭到起诉。在报告公布之后,美国总统布什也首次就切尼误伤事件公开发表评论,对切尼的处理方式表示了满意。

  2月11日,切尼在得州阿姆斯特朗农场打猎时意外开枪击中了同行的惠廷顿,导致惠廷顿脸颊、脖子和胸部都中弹受伤。由于惠廷顿年事已高,医院对他采取了保守疗法,没有冒险取出射入其体内的霰弹弹珠,而是希望通过周围组织的硬化将这些弹珠固定在体内。也就是说,惠廷顿体内将永远保留切尼这位老友无心送出的“礼物”了。(信莲)

  

图文:“误伤门”主角首次露面仍愿和切尼一起打猎

  惠廷顿受伤后首次露面 [美联社图片]

  

图文:“误伤门”主角首次露面仍愿和切尼一起打猎

  惠廷顿气色看上去不错 [美联社图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