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为防再次发生山体滑坡 菲律宾11个村庄紧急疏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15:04 国际在线

  新华网马尼拉2月18日电 :菲律宾地方官员18日说,菲东部11个村庄为防止再次发生类似山体滑坡事件而紧急疏散。

  南莱特省官员罗塞特·莱里亚斯当天说,这些村庄与17日发生山体滑坡的村庄位于同一地区,具有相似的特征。撤离出来的11个村庄的居民将被安置在7个撤离中心内。

  莱里亚斯说:政府方面昨天下令让居民撤离,今天又派人检查了这些村庄,因为有些人不想离开他们的家园。

  17日的山体滑坡事件发生在南莱特省南部圣贝尔钠镇一个靠山的村庄,从电视画面看,泥土和石块已将整个村庄掩埋起来,只能看到几个屋顶。由于泥土十分厚实而且湿度很大,被埋在下面的人能够幸存下来的希望非常渺茫。目前已发现有109人死亡,另有57人获救。据估计,这次事故造成的死亡人数可能高达1800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