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发现H5型禽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18:48 云南日报

  新华社巴黎2月17日电法国政府17日宣布,安省发现的一只死鸭被证实感染了H5型禽流感,且病毒很有可能为H5N1型。死鸭样本已被送往英国作进一步检测。如被证实,这将是法国首次发现H5N1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

  农业部长多米尼克·比瑟罗在参加了总理德维尔潘召开的紧急部长级会议后表示,死鸭体内发现的禽流感病毒有90%的可能性为H5N1型,最终检测结果将在18日晚些时候或
19日公布。此外,法国有关部门正在对北部索姆河河口地区发现的两只死鸭进行检测。

  被证实感染禽流感病毒的死鸭发现于安省茹瓦耶附近的沼泽中,发现地周围3公里的区域已被隔离,方圆10公里区域内的野生动物活动受到严密监测。政府已经要求对所有家禽进行圈养,以减少家禽与野鸟的接触,并将给大西洋沿岸地区的家禽接种禽流感疫苗。

  据介绍,法国是候鸟迁徙路线在西欧地区的主要“十字路口”,如果法国出现禽流感,这种动物疫病进入英国的可能性就会大大增加。此外,法国地中海地区的卡马格岛是候鸟迁徙的重要“中转站”,在非洲出现禽流感疫情后,欧洲科学家严阵以待,严密监测从非洲返回的大批候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