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国防公司发展从飞机上发射卫星的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18:5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日前,以色列军事工业知名的IAI公司、Rafael公司以及Israel Armament Authority公司联合宣布称,上述企业组成的联合公司正在全力研发从飞机上发射卫星的先进技术,目前,该技术已经进入试验阶段并有望在不久得将来为政府提供卫星发射服务。

  据俄罗斯纽带新闻网2月17日报道,参加这项卫星发射技术研发工作的有关专家表示
,经济角度考虑,从空中飞行的飞机上发射卫星要比传统方法(从陆地、海上或水下)发射卫星节约许多成本。以色列政府有关部门的统计显示,目前该国通过地面火箭发射卫星的发射成本大约为2500万美元;而如果通过飞机完成卫星发射活动,那么发射成本将降到大约1000万美元。

  报道说,在飞机发射卫星的实际操作中,以前科研人员遇到的最大攻关难题就是卫星的重量过重的问题,但随着现代科技迅速发展,现在卫星的重量已变得越来越轻,这就使飞机发射卫星成为可能。另一方面,以色列空军的许多战斗机都有距离地面很高的飞行上限,因此以色列战斗机作为卫星发射载体是很理想的。

  目前,通过飞机发射卫星的技术研发工作已经全部进入试验阶段,以色列国防部宣布称,这项技术试验成功后,军方将首先使用飞机来完成一些小型军事侦察卫星的发射活动。(国际在线独家资讯 付华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