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前统一部长官郑东泳当选开放国民党新议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20:39 新华网

  新华网首尔2月18日电(记者张锦芳)韩国前统一部长官郑东泳18日在首尔当选执政的开放国民党新任议长。

  当天,开放国民党举行临时全党大会,进行领导层选举投票。开放国民党全国1.2万多名代表中的9200多名代表参加了投票。投票结果显示,郑东泳以48.2%的得票率居榜首,成为开放国民党的最高领导人。

  此次开放国民党领导层选举除选出职位最高的议长外,还选出了若干名最高委员,其中包括前保健福祉部长官金槿泰、前总统政务特别助理金斗官、国会议员金爀珪。根据该党党章规定,最高委员中必须有一名女性,因此国会女议员赵培淑虽然得票率靠后,但凭此规定也当选为最高委员。

  开放

国民党的此次领导层选举是在其受到韩国最大在野党大国家党强大政治压力的情况下进行的。而选举的主要目的是重整该党队伍,争取在定于2006年5月31日举行的地方选举中获胜,并且为2007年底举行的新一届总统选举作准备。(完)

  相关报道:

  韩国开放国民党党首敦促日本建设新的战殁者追悼设施

  韩国外长表示对参加美国防扩散行动持谨慎态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