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拉尼娜现象酿成灾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00:00 东南早报

  早报讯据中新网2月18日报道,拉尼娜气候现象在菲律宾出现,当地雨量激增,单是上月及本月的雨量已是正常年份的300倍,暴雨成灾造成洪水泛滥,当地东南部上周已有16人被洪水淹死。

  据路透社报道,菲律宾气象局早已警告拉尼娜现象会引发豪雨,增加泥石流倾泻风险,水灾破坏基建设施,影响当地农民生计,南部省份因而损失220万美元。

  由于邻近地区有16人被淹死,加上连续下雨数周,曾有议员建议受灾村落的村民暂时离开,可惜部分村民不听劝告。当地亦因过度砍伐及开采,每次暴雨后皆有水浸现象。

  拉尼娜现象大规模影响菲国,单是莱特岛南部已有最少17个乡村出现暴雨、泛滥及山泥倾泻。(宗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