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古田女子马来西亚遭劫匪砍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01:11 东南快报

  据马来西亚多家主流媒体2月18日报道,来自中国福建的30岁女子15日在马来西亚著名旅游景点大山脚观光时,遭2名手持刀劫匪抢劫,机票护照等重要证件被抢走,手、颈和背部多处遭砍伤。目前马来西亚警方正在全力调查此案。

  出门购物

  古田女子遭狂砍

  据报道,这名遇劫又被砍伤的中国女子名叫汤宝珍,来自中国福建省古田县,是一名白木耳及香菇批发商。2月8日,汤宝珍随旅行团来马观光。2月15日,汤宝珍离队独自前往马来西亚槟城附近的著名旅游景点大山脚自助游,顺便探访在当地做白木耳买卖的亲戚。

  当天下午4时许,汤宝珍出门买东西时,2名骑摩托车的劫匪冲过来抢劫。出于自卫,汤宝珍高举双手抵挡。其中一劫匪拿起菜刀乱砍,汤宝珍双手、背部、脖子等多处被砍伤,头发也被扯下了一大把。慌乱中,汤宝珍将手袋丢到附近住宅的篱笆内,另1劫匪立即爬入篱笆内,将手袋拿走。随后两劫匪逃之夭夭。

  保住性命

  机票护照被抢走

  庆幸的是,一名好心路人将汤宝珍送往医院抢救,并代她缴付了医药费。医生检查发现,汤宝珍双手、左手食指、背部及颈部多处伤痕累累,如劫匪下手再狠一点,她很可能连命都保不住。汤宝珍回忆说:“医生总计为我缝了50多针,这才保住一条性命。”

  汤宝珍称,手提袋内有2500令吉马币、500元人民币和一部手机,最要命的是,里面还有一些极为重要证件,包括——中国护照、中国身份证、厦门航空回程机票一张和马来西亚护照。汤宝珍称:“由于护照遗失,我担心被执法单位指为非法入境者,非法逗留马来西亚,此外我回国过境也成问题。”

  议员相助

  警方全力调查

  无奈之下,汤宝珍向诗布朗再也区州著名议员阿力夏求助。17日,汤宝珍向当地警方报案。警方目前已经采取紧急行动,全力调查此案。据警方称,2劫匪皮肤黝黑,不排除是印裔,身材偏高。

  18日中午,议员阿力夏又协助汤宝珍到移民局处理护照及签证手续,并赞助她一些生活费,解决燃眉之急。阿力夏称,他同时也协助前者寻求中国领事馆的协助,处理补办护照事宜,并重新申请补发机票。

  据报道,汤宝珍目前正住在亲戚家。为了不让福建的家人担心,汤宝珍至今未打电话回家。汤宝珍说:“目前我已身无分文,希望通过议员协助,早日协助我补办护照、签证及购买回程机票返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