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勒斯坦新立法委宣誓就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02:14 新京报

  以色列阻挠导致加沙地带立法委员未能参加就职典礼

  

巴勒斯坦新立法委宣誓就职

  18日,哈马斯领导哈尼耶(左三)和其他立法委员一起出席就职典礼。

  综合新华社电 以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为首的巴新一届立法委员会18日宣誓就职并召开第一次会议,巴勒斯坦政坛由此步入新时代。但由于以色列方面的阻挠,加沙地带的立法委员未能前往约旦河西岸的拉姆安拉参加就职典礼。

  哈马斯领导当选立法委主席

  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在会议上发表讲话,责成哈马斯尽快组建新一届自治政府,并强调巴方将继续遵守“奥斯陆协议”,继续与以色列谈判,继续和平进程。

  他还呼吁以色列回到谈判桌旁,与巴方作为平等的和谈伙伴,结束双方流血冲突。会议还选举57岁的哈马斯领导人阿卜杜勒·阿齐兹·杜维克为立法委员会主席。

  以色列给这次巴立法委会议设置了障碍,禁止加沙地带的立法委员前往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迫使他们只能在加沙通过视频通讯设备参加就职典礼。以军还在约旦河西岸各城市之间的检查站加强了检查力度,并关闭了部分检查站。此外,在以色列监狱内关押的14名包括多名哈马斯成员在内的巴立法委员,也未能参加当天的就职典礼。

  奥尔默特批准对巴制裁方案

  据悉,阻止加沙哈马斯立法委成员参加就职仪式是以色列代总理奥尔默特17日决定的。奥尔默特当天召集由国防部、外交部和国家安全与情报部门官员参加的会议,讨论了一系列在哈马斯主导的巴立法委就职后以方将采取的措施。

  奥尔默特还在会议上批准了国防部提交的对巴民族权力机构的制裁方案。这些方案包括:停止向巴方移交每月约6000万美元的代收税款;禁止加沙巴勒斯坦务工人员进入以色列;禁止加沙与西岸之间的巴勒斯坦人往来;停止移交国际社会对巴民族权力机构提供的军事援助等。此外,以色列还考虑将冻结修建加沙港口和机场的计划。

  巴勒斯坦于1月25日举行了其自1996年以来的第二次立法委选举。哈马斯首次参选并一举击败一直处于执政党地位的巴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赢得立法委132席中的74席,成为第一大党。以色列多次表示拒绝与哈马斯参加的巴政府接触。中东问题有关四方(联合国、美国、欧盟和俄罗斯)则要求哈马斯放弃暴力、承认以色列、承认巴以之间协议,否则将重新考虑对巴经济援助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