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郑东泳当选韩国执政党主席 成下任总统有力人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02:19 新京报

  为开放国民党温和派,也是该党竞选下任总统有力人选

  本报综合报道 韩国执政的开放国民党18日选出议长(主席)和最高委员等新一届领导层。前统一部长官、开放国民党常任顾问郑东泳当选议长(主席)。作为温和派,郑东泳也是执政党竞选下任总统的有力人选。

  战胜激进改革派候选人

  开放国民党当天下午在首尔市奥林匹克公园体操场召开了临时全党大会,韩全国12139名大议员中9229人参加了投票。获得最多票数的人当选为新议长。票数第二到第五位当选最高委员。

  经过选举,在8名候选人中,作为温和派的郑东泳以48.2%的得票超过激进改革派、前保健福利部长官金槿泰(得票41.7%),第二次当选开放

国民党新议长。2004年1月,郑东泳当选为开放国民党议长,但于数月后辞职并出任统一部长官一职。去年年底,为参加党内领导层的竞选,带领全党为今年5月的地方选举和明年的总统选举做准备,郑东泳辞去了统一部长官职务。

  当选执政党最高委员的是金槿泰、前总统政务特别助理金斗官、议员金爀珪和惟一的女性赵培淑。

  主张构建半岛和平共同体

  郑东泳在就任演说中强调,应努力构建朝鲜半岛和平共同体,开放国民党也必须为营造清廉的政治赢得地方选举的胜利。

  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称,郑东泳是执政党竞选下任总统(2007年)的有力人选,再次出任党首职务,将给今后的朝野关系以及政局运营、党内格局带来不小变化。

  报道称,选出新党首也结束了开放国民党自去年10月国会补选惨败后,由两位临时议长主持党内事务的局面。今后,开放国民党将为5月31日的地方选举全力以赴。

  日本《读卖新闻》分析称,郑东泳在担任统一部长官期间访问过朝鲜并会见金正日,在南北事务方面十分活跃,同时,他也因为口才好、面相温和获得韩国国民的支持。

  郑东泳1953年生;1979年毕业于首尔大学;1987年获英国威尔士大学新闻学硕士学位;曾长期在韩国文化广播公司工作,当过记者、新闻节目主持人;1996年步入政坛,在金大中领导的国民会议和新千年民主党担任过党务委员、发言人、最高委员;2003年1月牵头组建开放国民党,后任该党党首。2004年7月任统一部长官,8月任国安会常任委员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