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不交钱不灭火 美消防队员冷眼看火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03:57 都市快报

  在美国好莱坞大片中,经常出现消防队员冒着生命危险抢险救灾的镜头。然而在现实生活中,也有消防队提供“有偿服务”的丑陋一面。

  美联社昨天报道,美国密苏里州乡村消防队员,竟然齐刷刷站在那里,眼睁睁看着村民的车库和轿车被大火化为灰烬,也未伸出援手。原因很简单,该村民没有给钱,而此消防队秉承的原则就是“不交钱不灭火”。

  13日,密苏里州穆尼特郊外一个小村村民巴尔多·鲁达家中起火。鲁达一面让家人赶紧拨打火警电话,一面赶紧灭火。没有多久,消防车呼啸而至。消防队员迅速跳下车准备就绪,等待负责人罗尼·米尔斯的命令。米尔斯看着起火的车库,并不急于下令灭火,而是示意鲁达先把动用消防队的费用结清。

  心急如焚的鲁达表示,火越烧越大,灭火要紧,先灭火再交钱不迟。然而米尔斯毫不让步,一再表示要先交钱后灭火、不交钱绝不灭火。无奈之下,鲁达只好自己一个人灭火,十几名消防队员却站在房子对面,眼看着大火在烧毁车库、轿车后自动熄灭。

  事后,鲁达愤愤不平地说:“我一定要起诉,让法律还我一个公道。我搬到这里已经一年半了,从来没听说过不给钱不灭火的事,简直太可恶了。”

  目前,消防队尚未就此发表任何评论。(冰川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