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埃及首现法国疑似印度证实 禽流感蔓延亚非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04:32 山西晚报

  据新华社电 埃及17日首次报告禽鸟感染H5N1型禽流感病例。

  埃及政府发言人马吉迪·拉迪说,检测机构16日首次检出H5N1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美国驻埃及大使馆发言人约翰·贝里17日说,美国海军在开罗的医学研究中心当天上午应埃及要求检测死禽样本,最终得以确认。

  目前,埃及南部的基纳省、明亚省、与首都开罗隔尼罗河相望的吉萨省均暴发了禽流感疫情。

  又讯 法国农业部长多米尼克·比瑟罗17日宣布,在法国东部湿地发现了数只死鸭,“其中一只身上检出了H5亚型禽流感病毒,我们90%肯定它是最危险的H5N1型禽流感病毒。”

  法国有20万座农场,饲养有9亿只鸡、鸭、火鸡和其他禽类,是欧盟家禽养殖第一大国。

  波斯尼亚17日报告了首例疣鼻天鹅感染禽流感疑似病例。德国17日证实,德国北部一处岛屿上10只禽类被确认感染了H5N1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

  据印度官方18日消息,该国中西部一农场有5万只鸡死亡,其中有部分鸡被证实感染了禽流感,这是印度境内首次发现禽流感疫情。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网络编辑:张保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