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与波黑《稳定与联系协定》谈判望年底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05:44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王萍):到波黑访问的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18日在波黑首都萨拉热窝表示,如果波黑在改革进程中取得进展并与海牙前南问题国际法庭充分合作,欧盟与波黑有关签署《稳定与联系协定》谈判有望于今年年底结束。

  巴罗佐是当天在与波黑领导人会谈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作上述表示的。他说,欧盟与波黑有关《稳定与联系协定》谈判启动后,波黑与欧盟的关系进入了新的阶段。欧盟欢
迎并支持波黑各方在进行波黑宪法改革等各项改革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并呼吁波黑政府尽快完成与海牙法庭充分合作的国际义务以加快入盟步伐。他强调,欧盟委员会准备帮助波黑建立一个有效的人权保护机制。

  1999年5月,欧盟决定通过与5个西巴尔干国家签署《稳定与联系协定》的方式,协助巴尔干半岛恢复稳定与发展。该协定被看作是西巴尔干5国加入欧盟的第一步,其主要目标是根据欧洲标准改善5国的法律制度,同时促进双方经贸关系发展以及建立自由贸易区等。

  2005年11月25日,欧盟与波黑正式启动关于签署《稳定与联系协定》的谈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