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哈马斯全面掌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06:32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巴勒斯坦立法委宣誓就职 哈马斯仍然面对三大难题

  巴勒斯坦新一届立法委员会18日正式宣誓就职。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马哈茂德·阿巴斯授权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组阁。哈马斯官员当日宣布了自治政府下任总理人选。分析人士说,这从一定程度上意味着,巴政坛从此进入新时代———哈马斯开始全面掌权。

  就职仪式于18日在自治政府所在地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举行。由于以色列拒绝对加沙地带新当选的立法委员放行,所以这些委员只能留在加沙,通过视频电话参加典礼。

  当日,哈马斯成员、约旦河西岸地区的地理学教授杜维克当选立法委员会主席。哈马斯先前任命持强硬立场的扎哈尔任该党派立法委员会党团领导人。

  就职典礼上,阿巴斯要求哈马斯“尽快”组建自治政府,并说他将为哈马斯组阁提供帮助。或许是为表现对哈马斯的诚意,阿巴斯在讲话中谴责以色列“单边行动方式”,敦促以色列与巴方继续谈判。同时,阿巴斯要求国际社会不要因哈马斯当选而对巴民众实施“集体惩罚”。

  按照有关规定,哈马斯得到授权后有5个星期时间建立新一届自治政府。立法委员会主席杜维克在就职典礼前宣布:“哈马斯已经决定,提名伊斯梅尔·哈尼亚为下任总理人选。”哈尼亚现年43岁,是哈马斯内较温和的主要领导人之一,对外政策务实灵活。

  尽管正式走上巴政坛最前台,但哈马斯仍然面对三大难题。一是阿巴斯对哈马斯外交政策的施压和民众对巴方目前财政窘境的不满,二是以色列随时准备启动的全面制裁,三是美国断绝经援、孤立哈马斯的外交行动。(上图:身为法塔赫的阿巴斯对与哈马斯合作感到无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