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 急着“催账”施下马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09:30 每日新报

  哈马斯这边正式登台亮相,美国那边则毫不留情地来了个下马威。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肖恩·麦科马克17日说,美国要求巴勒斯坦当局交还美国先前提供给巴方的5000万美元援助,理由是担心这笔钱落入哈马斯之手。

  “为了避免这些资金今后流入(哈马斯组建的)巴勒斯坦自治政府的腰包,”麦科马克说,“我们已经要求交还这笔钱,巴勒斯坦当局也已经表示同意。”

  这笔资金是美国去年向巴方提供、用于犹太人定居者撤出加沙地带和约旦河西岸定居点后当地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麦科马克说,美国还会寻找其他方式,确保人道主义援助资金直接发给巴方民众。一名没有公开姓名的巴方官员证实了这一说法。

  要回先前援助只是个开始。美国务卿康多莉扎·赖斯将于几天后出访沙特、埃及和阿联酋,准备劝说三国停止援助巴方,向哈马斯施加更大的压力。

  不过,美国政府也没忘软硬兼施。美国务院说,只要哈马斯放弃暴力,解除武装,承认以色列,便可直接获得援助,并且美国将加倍努力帮助巴勒斯坦建国。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责任编辑:张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