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色列 推迟制裁相机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09:30 每日新报

  以色列外交部17日说,以代总理埃胡德·奥尔默特决定,推迟对巴勒斯坦实施经济制裁措施,并将根据哈马斯在巴方新一届立法委员会就职后的动向,于19日召开内阁会议制定具体对策。

  以外交部发言人马克·雷格夫说:“我们等着看拉姆安拉明天(18日)会发生什么,再对此做出反应。”

  为施压哈马斯,以政府原计划19日开始采取措施,对巴方施以经济制裁。

  消息人士说,奥尔默特推迟动手,主要出于两方面考虑。一是,以政府内部尚未就具体实施何种措施达成共识;二是欧美国家要求以色列克制行事。这名消息人士说,美国国务院一名官员警告以色列当局考虑“所有行动的后果,尤其要着眼于避免增加巴勒斯坦人的苦难”。

  不过,一名未公开姓名的以色列官员说,虽然暂时推迟实施制裁,但以色列内阁将在19日会议上投票决定具体制裁措施,包括禁止加沙劳工和货物进出以色列,停止向巴方移交代征关税等。一旦这些措施得以实施,足以让哈马斯领导的巴自治政府“窒息”。

  分析人士说,这无异于继续把“制裁大刀”悬在哈马斯头上。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责任编辑:张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