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克林顿性绯闻入选美国历任总统犯下的十大错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10:28 中国新闻网
克林顿性绯闻入选美国历任总统犯下的十大错误

资料图片:1998年身陷弹劾风波的克林顿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克林顿性绯闻入选美国历任总统犯下的十大错误

  资料图片:莱温斯基最喜欢的她与克林顿的合影。这是在1997年2月28日,他们在椭圆办公室拍下的照片。



  中新网2月19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从导致美国陷入“越战”泥潭难以自拔到与白宫年轻的实习生莫尼卡·莱温斯基发生性关系,历任美国总统曾经犯下过一些令人震惊的错误。那么,这其中哪些错误是最严重的一个呢?

  20日是美国“总统日”,在路易斯维尔大学麦克康纳尔中心组织的一个名为“总统时刻”的研讨会上,参加会议的历史学家们评选出了美国历任总统犯下的十大错误,其中第
15任总统詹姆斯·布坎南未能使得美国避免南北战争这一错误被列在榜首。

  麦克康纳尔中心主任、政治科学家加里·格雷格表示:“通过研究美国历任总统在任期间犯下的错误而不是他们的功绩,我们可能会学到更多的东西和吸取一些重要的教训。”

  参加这次研讨会的学者们都表示,历任美国总统犯下的最大错误,是1857年到1861年在位的布坎南总统在南北战争爆发之前并没有采取足够的措施来反对南方各州脱离联盟寻求独立。

  排在榜单上第二位的是前总统安德鲁·约翰逊在南北战争之后做出的与南方白人站在一边,而且除了废除奴隶制之外反对再进一步改善南方黑人地位的决定。俄亥俄州州立大学历史系教授迈克尔·贝尼迪克特表示:“由于约翰逊的失误,我们现在还在为此付出代价”。

  排名第三的是前总统林登·约翰逊导致越战升级的错误。那么比尔·克林顿的性绯闻排在第几位呢?大多数学者认为排在第十比较合适,因为这件丑闻对克林顿本人及他的总统任期产生的负面影响可能要比其对美国历史及美国民众产生的影响更大。

  其他进入榜单的六大失误依次是:

  4、第一次

世界大战之后,当时的美国总统伍德鲁·维尔森拒绝在《凡尔赛条约》问题上做出妥协。

  5、理查德·尼克松卷入水门事件。

  6、詹姆斯·麦迪逊未能使得美国避免在1812年与英国交战。

  7、托马斯·杰弗森在1807年签署的《禁运法案》,这一法案禁止美国在拿破仑战争期间与欧洲进行贸易往来。

  8、约翰·肯尼迪引发的猪湾事件,差点引起美国和前苏联这两个当时的超级大国擦枪走火,并导致了古导导弹危机。

  9、罗纳德·里根引发的“伊朗门”事件,当时美国政府将向伊朗出售武器,得到的资金则用于支持尼加拉瓜的反政府武装。(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