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总理表示将推动煤炭行业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10:35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2月18日电(记者宋世益)俄罗斯总理弗拉德科夫18日说,俄罗斯政府和企业应共同做出努力,进一步推动煤炭行业的发展和扩大煤炭出口。

  据俄媒体报道,弗拉德科夫当天在俄重要产煤区科麦罗沃州举行的煤炭行业研讨会上发表讲话说,政府和煤炭企业应当采取多种措施增加煤的出口。他承诺,政府将协助取消煤炭出口方面的限制,同时制定和采取有关信息、关税等方面的措施。

  参加本次煤炭行业研讨会的专家认为,俄罗斯煤炭行业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包括国内需求下降;煤炭行业实施结构调整和落实矿工社会保障计划所需资金不足;煤炭行业面临天然气行业的竞争;运输成本过高等。这些问题表明,煤炭行业形势不容乐观,俄罗斯煤炭公司在世界煤炭市场上缺乏竞争力。

  专家建议,政府应加大对煤炭工业的扶持,制定专项煤炭发展计划,增加煤炭结构改革资金并加速组建大的煤炭公司。

  据俄统计部门资料显示,俄罗斯已探明煤蕴藏量达2000亿吨,居世界第二位。

  俄罗斯去年煤炭开采量增加了1500万吨,年总开采量达3亿吨,其中出口8000万吨。(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