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禽流感疫情专题 > 正文

法国印度首次发现H5N1型禽流感病毒 全球93人丧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11:5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2月18日,印度和法国分别宣布两国首次发现H5N1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

  综合路透社和法新社报道,印度联邦政府宣布,在西部马哈拉施特拉邦,近几天已经有约5万只家禽被证实死于禽流感,目前正在对8人进行H5N1禽流感病毒检测。该邦动物饲养部门官员表示,正在采取紧急应对措施。

  印度是世界上第五大蛋类生产国,家畜和家禽业是该国快速增长的产业之一。

  在欧洲,法国农业部18日晚宣布,不久前在安省发现的一只死鸭被证实感染了H5N1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这是法国首次发现这一病毒。此前,希腊、意大利、德国和奥地利等欧盟国家已经报告发现了H5N1型禽流感疫情。

  法国政府已经要求饲养业主采取措施减少家禽与野鸟的接触机会,法国还将给大西洋沿岸地区的家禽接种

禽流感疫苗。

  法国是欧洲家禽生产大国。据介绍,法国是候鸟迁徙路线在西欧地区的重要“十字路口”,如果法国出现禽流感,这种动物疫病进入英国的可能性就会大大增加。此外,法国地中海地区的卡马格岛是候鸟迁徙的重要“中转站”,在非洲出现禽流感疫情后,欧洲科学家严阵以待,严密监测从非洲返回的大批候鸟。

  在印度尼西亚,上周死亡的一名23岁男子被确认死于H5N1禽流感

病毒。至此,世界范围内人类感染禽流感的数字升至171人,其中93人丧生;已经有2亿禽鸟死于禽流感或遭到扑杀。

  此外,伊朗也宣布,该国首次在135只野天鹅身上检测出了H5N1病毒。目前,最终检测结果尚未出炉。

  (信莲)

  相关专题:禽流感疫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