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禽流感攻入法、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12:10 青年时报

  埃及:首次发现病例 开罗“失守”

  世界卫生组织东地中海地区顾问哈桑·布什拉2月17日在埃及宣布,目前在埃及中部的开罗、吉萨以及南部的明亚3个地区已经发现了感染H5N1型禽流感病毒的死鸟,疫情先是在南部爆发,当地一名农户将染病的火鸡带到东北部的开罗地区出售,从而导致疫情向北扩散。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埃及卫生部官员16日在接受尼罗河新闻电视台采访时说,有关部门
已隔离至少18只被怀疑感染了禽流感的家禽。

  专家指出,埃及是中东和北非候鸟迁徙的重要通道,由候鸟把禽流感病毒携带入境的可能性很大。埃及已经宣布禁止从国外进口活禽,并且加强了边境口岸的检疫工作,同时宣布取消一年一度的猎鸟季节,以减少候鸟与人之间接触的可能性,有关部门也已经开始宰杀疑似感染禽流感的家禽。

  法国:90%确认是H5N1型病毒

  法国农业部长多米尼克·比瑟罗17日宣布,14日在法国里昂市南部数公里的公路上发现的死天鹅身上有H5亚型禽流感病毒,虽然还需要进一步检验,但比瑟罗称:“我们90%肯定它是最危险的H5N1型病毒。”如果最终确认,这将是法国境内首次发现H5N1型禽流感病例。法国将是第7个在野禽身上发现这种致命病毒的欧盟国家。

  亚欧:多国“沦陷”

  从中00、东欧到中亚高加索地区,禽流感在继续蔓延。波斯尼亚17日报告了首例疣鼻天鹅感染禽流感疑似病例。

  据印度官方18日消息,该国中西部一农场有5万只鸡死亡,其中有部分鸡被证实感染了禽流感,这是印度境内首次发现禽流感疫情。

  目前,欧洲国家中,奥地利、希腊、意大利、罗马尼亚、斯洛文尼亚等国都已发现过

  H5N1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位于高加索地区的阿塞拜疆17日也发现新增H5N1型禽流感病例,该国西南部地区有12种水禽在抽查中呈阳性。

  非洲:雪上加霜

  尼日利亚总统奥卢塞贡·奥巴桑乔的发言人17日宣布:“总统敞开了自家养鸡场接受排查,他希望其他农户也这样做,以利于我们遏制禽流感疫情。”

  目前,尼日利亚36个州中有至少3个州爆发禽流感疫情;另有5个州正在检测疑似病例。此外,其北方邻国尼日尔也在检测疑似病例。联合国粮农组织官员说:“如果一种禽类传染病蔓延到尼日利亚以外,将给数百万人的生计和食品安全带来灾难性后果。”

  综合新华社、《中国日报》消息


来源:青年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