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媒体称日本考虑向美提供贷款协助美军部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14:1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路透社援引日本媒体2月19日的报道说,日本政府正在考虑向美国提供贷款,帮助驻日美军重新部署到关岛,从而打破两国在“搬家费”问题上陷入的僵局。

  《日本经济新闻》指出,目前两国正在争取在3月底前就驻日美军重新部署问题制定最终计划,但尚未就一些关键问题达成一致,其中包括如何分摊驻扎在冲绳的大约7000名美军陆战队士兵部署到关岛的费用。

  2月18日在东京举行的会谈中,两国未能达成协议。21日,双方将在夏威夷继续展开磋商。

  报道说,根据华盛顿的估算,“搬家费”将高达76亿美元。据信,美国官员曾要求东京负担超过一半的费用。日本政府将建议提供贷款,分担重新部署所需的部分费用。这种做法实属罕见,但有望赢得日本选民的支持。

  美国在冲绳的驻军带来诸多问题,比如训练事故、噪音污染、强奸犯罪等,当地居民屡屡进行示威抗议,并要求美军离开。2005年10月29日,日美两国政府达成协议,决定将驻冲绳美国海军陆战队在6年内逐步从冲绳撤出,搬迁费用由双方共同承担。至于具体的资金数额,两国将继续通过谈判解决。(婧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