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首富离奇遭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16:00 北京晚报

  据《纽约时报》、《泰晤士报》和阿拉伯媒体18日报道,16日夜晚,一群身着伊拉克国民卫队制服的武装绑匪突然闯入巴格达某富人区豪宅,在接连干掉5名保镖之后,将屋内的伊拉克首富之一、巴士拉市著名银行家库巴父子一举劫走。附近邻居说,他们没有听到枪响。目前巴格达警方正在全力进行营救,据初步分析,歹徒绑架的目的在于勒索钱财。

  5名看家保镖被撂倒

  当地时间16日夜晚,位于巴格达西郊的亚穆克富人区平静如常。这时一辆迷你巴士停在了居民区内一幢2层独立别墅前。突然,从车上跳下大约14名身着伊拉克国民卫队制服的男子,他们有的头戴面罩,有的配备夜视器。随后他们翻墙而入,还未等正在别墅花园内站岗的5名保镖开口发问,便被这些不速之客开枪撂倒。紧接着,众歹徒叩响了别墅后门,谎称“小区内有人向外发射迫击炮,政府军需要入户调查”。

  随后歹徒们劫走了屋主、56岁的格哈利布·库巴及其27岁的儿子哈桑,然后丢下众女眷,开车扬长而去。一位名叫穆罕默德的邻居告诉警方,如果不是赶巧从库巴家门口路过,自己压根不会知道这里发生了如此血案,因为从始至终,他就没有听到一声枪响。在装修气派的屋内,库巴的妻子和儿媳带着2个年幼的孙儿蜷缩在一团,无助地哭泣。据她们介绍,事发当时全家人刚刚结束外地旅行回到家中,不想竟遭遇如此不测。

  曾与萨达姆长子私交甚笃

  据报道,此番被绑的库巴是伊拉克第二大城市巴士拉家喻户晓的人物,身为“巴士拉国家银行”董事长的他目前系伊拉克首富之一。而其此次同样被绑的儿子哈桑则任该银行总经理。萨达姆在位期间,库巴甚至与萨达姆大公子乌代私交甚笃。2003年4月,随着伊拉克被美英联军占领、萨达姆倒台,深谙金融投资之道的库巴非但没有靠边站,反而备受英军器重,出任伊临时政府巴士拉市政委员会主席。

  绑匪可能旨在勒索钱财

  巴格达警方负责人费拉赫·穆哈马达维少将指出:“我们认为这是一起单纯的刑事犯罪,因为银行家先生并没有遭遇杀害。可以想见,绑架者不久将向被绑者家属进行勒索,他们的目的就在于钱财。”但时至今日库巴家人依旧没有接到绑架者的任何来信或者来电。伊拉克内政部发言人阿德南·吉布利则否认,那些绑架者是伊安全部队人员。袁海

  网络编辑:张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