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专题 > 正文

伊朗外长明日将会晤欧盟官员 对俄会谈同期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21:2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朗外交部长马努切赫尔·穆塔基将在2月20日与欧盟官员就伊朗核问题在布鲁塞尔举行会谈。

  据美联社报道,这次会谈将与伊朗核谈判代表前往莫斯科就俄方关于铀浓缩提议进行磋商同期举行。届时,穆塔基将会晤欧盟外交政策代表索拉纳。

  据悉,对于俄罗斯有关将伊朗铀浓缩活动转移至俄境内进行的提议,欧盟与美国都已表示支持。但伊朗官员在这个问题上却始终给出含糊不清的信号。

  对于这一点,伊朗官方通讯社2月19日援引穆塔基的话说,如果某些条件能得到满足的话,伊朗将会考虑俄罗斯这一提议。

  该通讯社称:“如果俄罗斯的计划会成为一个较为全面的提议,可能会引起伊朗的兴趣。该计划的参与者、持续的时间、铀浓缩的具体位置、参与各方的一致同意,这些对伊朗来说都是十分重要的。”(王亮亮)

  相关专题: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