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尼日利亚产油区遭袭击9名外籍工人被绑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01:58 新京报

  目前人质仍生死不明

  新华社拉各斯2月18日电(记者 林小春 戴阿弟)尼日利亚一武装组织18日在该国南部产油区发起一系列袭击,9名外国石油工人被绑架,石油设施遭到破坏,英荷壳牌公司被迫停止在尼南部费卡多斯港的石油出口,并关闭一个日产原油11.5万桶的油田。

  壳牌公司当天发表声明证实了绑架事件,并表示将尽全力争取人质安全获释。

  声明还说,向费卡多斯港供油的一条输油管道当天发生爆炸,而壳牌公司在费卡多斯港的装油平台也发生火灾,但已被扑灭。壳牌公司的一位发言人说,尽管火已被扑灭,但从费卡多斯港每天38万桶的原油出口已被迫暂停。此外,为确保人员安全,壳牌公司还撤出了在尼南部EA油田的员工,受影响的原油日产量达到11.5万桶。

  一个自称“

尼日尔三角洲解放运动”的武装组织宣称对这一系列事件负责。它在一项声明中警告说,所有石油工人必须立即离开尼南部产油区,因为他们将很快对产油设施发起更猛烈的袭击,而9名人质将是他们的“人体盾牌”。据了解,尼日利亚安全部门已经开始与该武装组织接触,试图和平解救人质,但人质目前仍生死不明。

  尼日利亚是非洲第一大产油国,日产原油250万桶,壳牌公司占其中一半。但该国南部产油区常年动荡不安。最近一个月,由于“尼日尔三角洲解放运动”的破坏等,壳牌公司在尼日利亚的日产量已经减少14.38万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