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哈马斯掌管巴勒斯坦专题 > 正文

以色列称哈马斯政府为恐怖政权(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02:13 东方早报
以色列称哈马斯政府为恐怖政权(组图)

  哈立德·马沙勒:哈马斯高层政治领导人,同时也是强硬派代表。虽然长期流亡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的马沙勒无法在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任职,但他仍能通过“远程遥控”向新政府施加影响力。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以色列称哈马斯政府为恐怖政权(组图)

  伊斯梅尔·哈尼亚:新提名的巴自治政府总理人选。身为哈马斯内部的温和派代表,哈尼亚在哈马斯的参选名单中一直名列前位,并曾在加沙的伊斯兰大学担任过一系列高级管理职务。



以色列称哈马斯政府为恐怖政权(组图)

马哈茂德·扎哈尔:哈马斯在加沙地带的重要领导人,也是公认的强硬派。身为职业医师的扎哈尔说得一口流利英语,因而经常和外国媒体打交道。现任哈马斯在巴立法委的党团领导人。


以色列称哈马斯政府为恐怖政权(组图)

阿齐兹·杜维克:来自约旦河西岸城市希伯伦的地理学教授。哈马斯已正式提名他担任立法委员会主席。杜维克被认为是务实派,他也是1992年被以色列驱逐到黎巴嫩的400多名哈马斯成员中的一个。


  综合新华社电 以色列代总理奥尔默特2月19日在内阁会议上表示,“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的上台,将使巴勒斯坦彻底变成一个“恐怖主义政权”。奥尔默特还宣布,永久停止向巴勒斯坦当局转交每月约为5000万美元的代征关税。

  奥尔默特说,“显而易见,随着哈马斯取得巴勒斯坦议会的多数议席以及新政府的组建,巴勒斯坦实质上将沦为一个恐怖主义政权,这是不能为以色列所接受的。”

  以方制裁还算克制

  以色列内阁成员们在当天的会议上还呼吁国际社会停止向巴政府提供除人道主义援助以外的各项资金援助。奥尔默特说,“以色列无意侵犯巴勒斯坦人民的人道主义需求”,以色列针对的是哈马斯而不是巴勒斯坦人民,以将继续允许巴勒斯坦接受人道主义援助。

  内阁会议当天没有就是否禁止巴勒斯坦劳工进入以色列等问题作出决定,但授权国防部和军事部门可采取任何必要措施。

  以色列官员上周一直酝酿对巴勒斯坦采取一系列制裁措施,其中包括冻结由其代为征收的每月约5000万美元的税款,禁止加沙的巴勒斯坦人进入以色列务工以及封锁巴各口岸等。

  按照巴以先前达成的协议,以方每月本应向巴方转交约为5000万美元的代征关税,这笔资金是巴自治政府主要财政收入之一。

  分析人士指出,从目前制定的制裁措施看,以方显然还算克制。以色列官员曾表示,以政府最初出台的措施也不会过于强硬,以免将哈马斯推向极端,与伊朗等国结盟。

   哈马斯主动出访

  在获悉以方制裁措施后,19日被正式宣布提名为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新总理的哈马斯领导人伊斯梅尔·哈尼亚表示,“哈马斯的当选是人民的意愿,是不会被以色列所击垮的。”哈马斯领导人之一伊斯梅尔·哈尼亚对哈马斯执政前景充满信心。“首先,通过建设合理透明的财政基础,我们将培育多种经济。其次,我们认为,阿拉伯和伊斯兰国家不会抛弃我们。”

  目前,哈马斯派出的代表团已经访问了埃及、卡塔尔、

土耳其三国。哈尼亚说,他们还将访问“伊朗、
马来西亚
和南非”。

  据悉,2月20日,哈马斯领导人哈立德·马沙勒将率团访问曾声言支持哈马斯的伊朗。

  以哈马斯成员为主的巴勒斯坦新一届立法委员会18日宣誓就职并召开第一次会议,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当天责成哈马斯尽快组建新政府,呼吁其遵守“奥斯陆协议”,与以色列进行谈判。

  但哈马斯发言人穆希尔·马斯里当天在加沙对媒体表示,哈马斯拒绝与以色列举行和谈。

  另据新华社19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打击恐怖主义和跨国有组织犯罪问题代表萨福诺夫18日在莫斯科表示,在哈马斯赢得巴勒斯坦大选后,将哈马斯孤立于国际社会之外的做法达不到预期目的。(俞懿晗)

  相关专题:哈马斯掌管巴勒斯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